广西几千农民喝水难 自费引水遭威胁

【新唐人2009年10月18日讯】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龙州县罗回村,有十几个屯子的农民常年没有水喝,98年到06年期间,该村拨到69万元专款,分别建设6个饮水工程,但是均无供水。罗回村农民冯保堂被逼无奈,自己掏钱为村民引水,但却遭到政府威胁

98年政府曾经拨款25万修建饮水工程,但是工程建设后却没有供水。后来在06年又有新工程,结果还是没有水。什么原因呢?

冯保堂介绍说,是因为计划局和水电所贪赃不均,硬是把水停掉了。下拨的钱很多,所以他们简单拉一个工程,拉个管,十多天就建设完了。所以罗围村水管所,见他们把这个工程搞的太容易了,就借口说,没分他们一点红利,不然不给供水,真的是这样的,不给供水了嘛,拖了一年都不给供水,本来是为了这点利益,后来呢,那个水管所把矛盾转向群众。”

从03年6月开始,冯保堂自筹资金改建原来无供水的工程。 村民对他感激不尽。他投资做很多事,村民喝水问题现在已经解决了,是冯保堂帮村民喝上水的,政府根本都不给钱啊他投资已经有几十万了。”

但是冯保堂却因为上网筹钱,揭露当地官员贪腐黑幕遭到威胁。不过,他相信民心在他这一边,他不怕他们。

他说:“对他们可能做出的我都经过一番仔细的考虑,面对他们这些人,什么可能他们都能做得出来,但是我不怕他们这些人,他们所能做的又能怎么样?因为他们没有群众基础啊?如果他们有群众基础的话,我早被他们整死了,就是缺这一点了,”“已经下(手)了,内部的人告诉我,已经下手了,但是没办法,面对2000多群众的群众支持给我,他们不能奈何的,”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