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严词抨击人民币低估 不利全球经济

【新唐人2009年10月1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5日法新电)美国今天对人民币汇价“僵硬”及中国外汇存底快速累增提高警告分贝,但没有直接点名北京当局操纵外汇。

美国财政部表示:“人民币汇率僵硬及外汇存底累增加速,都是让人严重关切且需要匡正的问题,以确保全球经济更强有力和平衡。”

  美国议员及多个产业团体多年来一直不断指控中国蓄意压低人民币汇价,以为中国出口竞争力护航。

  财政部报告指出,人民币汇价依然“遭到低估”。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自今年2月以来已累计贬值6.9%。

  中国人民银行(央行)昨天发布,截至9月底,中国外汇存底较去年同期暴增近20%,来到2.27兆美元新高。中国外汇存底早已居全球之冠。

财政部报告指出,“美国主要贸易伙伴之中,没有一个达到”操纵货币国标准,以期取得不公平的国际贸易竞争优势。(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