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嚴詞抨擊人民幣低估 不利全球經濟

【新唐人2009年10月1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5日法新電)美國今天對人民幣匯價「僵硬」及中國外匯存底快速累增提高警告分貝,但沒有直接點名北京當局操縱外匯。

美國財政部表示:「人民幣匯率僵硬及外匯存底累增加速,都是讓人嚴重關切且需要匡正的問題,以確保全球經濟更強有力和平衡。」

  美國議員及多個產業團體多年來一直不斷指控中國蓄意壓低人民幣匯價,以為中國出口競爭力護航。

  財政部報告指出,人民幣匯價依然「遭到低估」。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自今年2月以來已累計貶值6.9%。

  中國人民銀行(央行)昨天發布,截至9月底,中國外匯存底較去年同期暴增近20%,來到2.27兆美元新高。中國外匯存底早已居全球之冠。

財政部報告指出,「美國主要貿易夥伴之中,沒有一個達到」操縱貨幣國標準,以期取得不公平的國際貿易競爭優勢。(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