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冰层融化速度惊人

【新唐人2009年10月16日讯】随着全球暖化,北极冰层也在逐渐消融, 照现在这个速度发展下去,有可能再过几十年,航海爱好者就可以在北极航海了。

一艘名叫“寂静声音”的帆船在今年6月从卑诗省的维多利亚港出发,开始了他们的北极之旅,通过卫星电话,船长 杜克 描述了他所见到的情景:

“我们可以看到坚冰在远远的地方闪耀,一些时候甚至只是低平线上的一条白线。”

船长描述的情景让人担忧。通常在北极,冰层在冬季形成,夏季一些冰层会消融,但在过去的30年内,北极的冰层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是1979年的冰层覆盖图,而这是现在的。不仅仅是面积在发生变化,冰层的厚度也在发生变化。

“冰层的厚度在过去的五年内整整少了70厘米。”

冰层消融的速度超过了科学家的预测,而在北极陆地上,夏季的冰雪覆盖量也在减少。

“在过去的30年内,原本一直覆盖大陆的冰雪在夏季消失了一半。”

在这个月科学家发布了一张北极海象拥挤在一起的图片,它们有可能是因为缺少海上浮冰才在陆地上挤做一团。在北极,动物是全球暖化现象的受害者,而一些物种也在面临消失。

麦吉尔大学的科学家在对北极的冰层数据做了研究后,得出了一个结论:

麦吉尔大学 布鲁诺 强布莱:“就目前来看,我想这种现象是人为行成的。”

但对于那些喜欢航海的人来说, 在北极航海可能很快就会实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