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兰县灾农可申请低利贷款

【新唐人2009年10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唐佩君台北15日电)行政院农委会今天表示,芭玛台风来袭造成宜兰地区淹水,已公告为办理农业天然灾害低利贷款地区,受灾农渔民可在10天内申请低利贷款。

芭玛台风造成宜兰淹水,农委会公告宜兰县为办理农业天然灾害低利贷款地区,将积极协助受灾农渔民办理灾后复建及复耕;另将持续密切注意其他地区灾害农损情形,适时公告办理低利贷款。

农委会说明,灾农有复建、复耕资金需求,需办理低利贷款者,应在10天内携带土地所有权状或土地委托经营或租赁契约书,向当地乡镇市公所申请核发受灾证明书;在证明书核发次日起15天内,检具受灾证明书及农业天然灾害复建及复耕计划书向当地农渔会信用部申请贷款。

农委会农业金融局表示,低利贷款利率年息1.25%,若有担保能力不足者,也可由贷款办理机构协助送请农业信用保证机构保证。农渔民若有疑问,请洽当地农渔会信用部或农金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