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津气爆 警指整修地下油槽肇祸

【新唐人2009年10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15日电)高雄市旗津区13日发生气爆 8人烧灼伤案,警方今天下午循线找到案发地点。警方表示,该处是隐身在红砖围墙后废弃10多年地下油库,研判是油虫施工整修引燃油气肇祸。

  高雄市旗津区发生气爆后, 8名送医伤者对事发地点与原因都三缄其口。高雄市警察局鼓山分局侦查队除动员全面访查,并调阅路口监视器影带、通联记录和动用空照图追查。

  警方指出,经查后掌握到载送 8名伤者送医的厢型车,再循线追查到该车曾停留在旗津北汕街附近。掌握到这条有利线索后,警方派出员警访查附近居民,但居民都推称不知情。

  警方表示,由于该处废弃民宅曾于10多年前曾被查获盗卖渔船用油,员警锁定清查,果然发现是堆满油槽、油管的地下油库。

  警方指出,这处地下油库的暗管、油管通道齐全,但很多设备都已老旧,现场有土木施工情形,研判是油虫施工重整,准备再从事走私和盗油,不料在施工时引爆积存在暗管内的油气。

  干员研判,这些油气积存在暗管内多时, 8人在施工时抽烟,待挖开暗管时即引爆,造成瞬间火势闪燃,因非密闭容器内,所以气爆声音不大,但火势造成伤者的头部、颜面烧灼伤。

  由于这处地下油库的地主多年前即不知去向,这 8名油虫是占用这处用地,整修准备再从事走私和盗油,警方已派员警到医院戒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