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视能纪录片微光 周华健创作主题曲

【新唐人2009年10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婉婷台北14日电)世界白手杖日、国际盲人节前夕,金马导演杨力州掌镜的台湾首部低视能纪录片“微光”今天发表,主题曲“圆一个梦”由歌手周华健创作,盼唤起社会大众对低视朋友付出更多关怀。

“微光”在台北in89豪华数位影城首映,除爱盲基金会董事长谢邦俊、杨力州到场外,低视能公益大使周华健也现身,并在爱盲乐团伴奏下演唱“圆一个梦”。

“微光”以“小纶”和“胜哥”两个视障者的生活故事,希望让大家了解视障者这个弱势团体,同时推广大家对视障者的关怀。

周华健表示,受爱盲基金会邀约创作“圆一个梦”主题曲,觉得很有意义。过去他也曾想过:如果一出生就看不见的人,他们对世界是什么样的感觉?

周华健说,“圆一个梦”的第一句歌词“黑暗中画一道彩虹,装扮着苍茫夜空”,道出低视能朋友对“视”界的想像,希望透过温暖人心的歌曲,唤醒大家对低视能问题的关注。

周华健说,自己现在也有老花眼,更可以感同身受看不清楚的痛苦,呼吁大家好好爱惜灵魂之窗。

不过,当被问到经常忘词和看大字报的问题时,周华健笑说,看大字报还是会忘词,但有些是字写得太草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