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京剧名家孙明珠多伦多献艺

【新唐人2009年10月14日讯】受多伦多“小梨园”剧社的邀请,中国大陆京剧名家孙明珠女士近日来到加拿大访问演出,同时庆祝“小梨园”成立15周年。主办方周二向媒体介绍了演出的情况。

中国国家一级演员孙明珠女士60年代毕业于陕西戏曲学校,是京剧四大名旦之一尚小云先生的亲传弟子,被誉为尚派的最佳传人。她这次携儿子,青年老生演员王静泽一同来加拿大交流演出。

[京剧花旦名家 孙明珠]“头里是《双阳公主》的一段,后头我带了一段我师父(演的)《梁红玉》精彩的一折,《梁红玉擂鼓战金山》。我后头有一段自己打鼓。”

出身京剧世家的孙明珠表示对事业的热爱,对他人的关爱,再加上吃苦和坚持,才取得今天的成功。而子承母业的王静泽说除了自身条件和努力,对历史文化的了解非常重要。

[京剧老生演员 王静泽]“对历史等各个方面都应该懂。因为我们唱的戏,通过我们的表演,要把这些东西传给观众。”

而这也是“小梨园”艺术总监,香港出生加拿大长大的张颖薇的人生追求。

[多伦多“小梨园”剧社艺术总监 张颖薇]“推广中国文化,我觉得非常重要。我希望在加拿大的年轻人能喜欢京剧,中国古典舞,以及民族舞。”

作为庆祝小梨园成立15周年活动的重头戏,他们将在本月17号晚在多伦多市中心的Betty Oliphant 剧院举办京剧及中国舞表演。

新唐人记者秋旻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