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亿万富翁 畅谈两周太空之旅

【新唐人2009年10月13日讯】(中央社莫斯科13日法新电)加拿大亿万富翁拉里贝代(Guy Laliberte)今天语带惊叹地分享两周的太空之旅。他认为这是一次惊奇体验,但他也承认偶尔感到恶心想吐。

太阳马戏团(Cirque du Soleil)创办人拉里贝代在莫斯科郊外星市(Star City)记者会上表示:“每件事都令人惊讶,我真想再回去体验一次。”

55岁的拉里贝代9月30日从贝康诺(Baikonur)太空中心搭“联合号”(Soyuz)太空船升空,飞抵国际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最后于11日返回地球。

他滔滔不绝叙述重返地球过程,形容犹如“一生之旅”。

拉里贝代承认在升空期间感觉不太舒服。他说:“很可怕。那是全新感受,我即将经历的新感受。”但拉里贝代说,他待在太空中,适应得非常好。

拉里贝代表示,他在无重力国际太空站上踏出的最初几步,非常地小心。他很担心把设备弄坏,但不久后,他就能在非常有趣的环境中自得其乐。

他说:“我在那里过得很愉快。”(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