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商会:企业信心回升 但经济仍未走出衰退

【新唐人2009年10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3日专电)英国商会今天公布调查报告指出,虽然企业信心回升,但是英国的经济仍很脆弱,今年第三季是否能走出衰退仍令人质疑。

英国商会对5500多家企业进行调查,发现多数产业的信心回升,其中制造业信心创下自2008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准,服务业也上升,不过国内的订单和销售量仍低于前一个季度。

英国商会首席经济学家克恩(David Kern)说,分析第3季的调查结果,英国经济似乎在衰退结束的边缘,但是各产业景气改善的情况并不足以证明,英国经济将反弹成长。

国家统计局预定下周公布最新国内生产毛额(GDP )报告,如果仍未有任何成长,这将是英国史上第一次出现连续6个季度经济没有成长。

英国零售协会(British Retail Consortium)今天公布的9月份报告显示,零售业销售量较去年同期成长2.8%。

不过零售协会警告,去年9月正值金融风暴狂吹,金融市场一蹶不振重创消费者信心,今年9月零售业绩出现成长,但不需太高兴,因为这是和去年的疲弱业绩相比。

昨天收盘创下1年多来新高纪录,伦敦股市以蓝筹股为主的“金融时报一百种指数”(FTSE 100)近中午时下跌7.63点,报5202.54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