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中共十一宴餐酒楼 被卫检勒令停业

【新唐人2009年10月13日讯】加拿大东部华人熟悉的红宝石酒楼因有食客感染沙门氏菌死亡而遭关闭,目前已确诊约二十多名感染个案。而红宝石酒楼是数年来当地华人社区庆祝中共十一的酒宴场地。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多伦多卫生部门责令加拿大多伦多北部,士嘉堡华人聚集区的红宝石大酒楼继续停业,对该餐馆再次进行的卫生检查发现其仍不符合卫生条例。多伦多卫生局发言人表示,只要餐馆方面提出要求,卫生局可以在近期再作检查,在能够证明公众的健康不再受到威胁前,这家酒楼会继续遭关闭。

多伦多卫生局表示,他们接获的感染报告显示,确认感染个案已从18宗升至22宗,疑似感染为15例,其中仍有一人在医院留医,而一名老人已在日前离世。

报告显示,这些受感染的人,大多为多伦多附近居民。这些人并非一同用餐而受到感染,其中大部分的用餐时间是9月中下旬。

多伦多卫生局发言人表示,红宝石酒楼违反了十一项卫生条例,其中五项相当严重,所以才向其发出红牌勒令其停业。在最初例行报告中发现有两人的尿液化验出有沙门氏菌。这两名病人都是因为在红宝石用餐而感染的。

红宝石酒楼在前门玻璃窗贴出内部装修的告示,连续多天突击打扫卫生。但发言人说,如果发现酒楼有意将卫生部门发出的要求停业红牌遮掩起来,属违法行为,卫生局会对此进行调查。

有经常光顾红宝石酒楼的食客仍然对自己的健康表示担心。而附近的餐馆东主表示,红宝石遭停牌不会影响他们的生意:“最主要是每个人要搞好个人卫生,这件事对我们的影响不大,我们的食客也不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