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中共十一宴餐酒樓 被衛檢勒令停業

【新唐人2009年10月13日訊】加拿大東部華人熟悉的紅寶石酒樓因有食客感染沙門氏菌死亡而遭關閉,目前已確診約二十多名感染個案。而紅寶石酒樓是數年來當地華人社區慶祝中共十一的酒宴場地。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多倫多衛生部門責令加拿大多倫多北部,士嘉堡華人聚集區的紅寶石大酒樓繼續停業,對該餐館再次進行的衛生檢查發現其仍不符合衛生條例。多倫多衛生局發言人表示,只要餐館方面提出要求,衛生局可以在近期再作檢查,在能夠證明公眾的健康不再受到威脅前,這家酒樓會繼續遭關閉。

多倫多衛生局表示,他們接獲的感染報告顯示,確認感染個案已從18宗升至22宗,疑似感染為15例,其中仍有一人在醫院留醫,而一名老人已在日前離世。

報告顯示,這些受感染的人,大多為多倫多附近居民。這些人並非一同用餐而受到感染,其中大部分的用餐時間是9月中下旬。

多倫多衛生局發言人表示,紅寶石酒樓違反了十一項衛生條例,其中五項相當嚴重,所以才向其發出紅牌勒令其停業。在最初例行報告中發現有兩人的尿液化驗出有沙門氏菌。這兩名病人都是因為在紅寶石用餐而感染的。

紅寶石酒樓在前門玻璃窗貼出內部裝修的告示,連續多天突擊打掃衛生。但發言人說,如果發現酒樓有意將衛生部門發出的要求停業紅牌遮掩起來,屬違法行為,衛生局會對此進行調查。

有經常光顧紅寶石酒樓的食客仍然對自己的健康表示擔心。而附近的餐館東主表示,紅寶石遭停牌不會影響他們的生意:“最主要是每個人要搞好個人衛生,這件事對我們的影響不大,我們的食客也不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