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中共反腐权斗升级 薄熙来后院起火

【新唐人2009年10月13日讯】原商业部长薄熙来到重庆做市委书记后,进行了一系列的打击黑社会的活动。有评论指出,薄熙来的目的是进军中南海,并且目标直指前任汪洋和贺国强。那么这场新的权斗又是怎么样呢?请看记者的报导。

从7月5号新疆流血事件开始,中共内部的权斗也日益激烈。北京当局新一轮的权斗形式不再是政治斗争而是反腐打黑。

原商业部长薄熙来调到重庆后,短短两年进行了一系列的打击黑社会活动,受到媒体的关注。评论员李天笑认为,薄熙来的目的是进军中南海。薄熙来通过打黑掌握重庆前任书记汪洋和贺国强的罪证,逼迫胡温妥协,同时也造成汪洋等的难堪。

李天笑说,黑社会势力已广泛渗透基层甚至省级政权。“红”与“黑”的结合已是普遍现象。薄熙来打黑只能点到为止。

正当薄熙来在重庆反贪打黑如火如荼之时,他苦心经营了20多年的辽宁后院着火了。2009年8月28号,原中共辽宁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唯众被撤职,王俊莲接任纪委书记。

耐人寻味的是,新华网的原文不久之后就剩下一个“中共辽宁省委书记”的标题,点开网页后没有任何内容。甚至网路上揭露“辽宁省纪委书记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文章也被网路审查系统遮罩掉,无法访问。

曾任香港《文汇报》东北办事处主任的姜维平先生透露,王唯众是因为受辽宁丹东等地黑社会势力牵连而被撤职。

姜维平说,王唯众是一个见风使舵的贪官,与薄熙来走得很近。早在中共17大之前,中纪委已抓住了王唯众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把柄,由于薄熙来等人的干扰,并未查清。

中纪委书记贺国强感到重庆深挖保护伞对自已造成的危机,决定从辽宁查处王唯众打开缺口,进而深入大连腹地,全面反击薄熙来。

新唐人记者赵培、李璐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