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中共反腐權鬥升級 薄熙來後院起火

【新唐人2009年10月13日訊】原商業部長薄熙來到重慶做市委書記後,進行了一系列的打擊黑社會的活動。有評論指出,薄熙來的目的是進軍中南海,並且目標直指前任汪洋和賀國強。那麼這場新的權鬥又是怎麼樣呢?請看記者的報導。

從7月5號新疆流血事件開始,中共內部的權鬥也日益激烈。北京當局新一輪的權鬥形式不再是政治鬥爭而是反腐打黑。

原商業部長薄熙來調到重慶後,短短兩年進行了一系列的打擊黑社會活動,受到媒體的關注。評論員李天笑認為,薄熙來的目的是進軍中南海。薄熙來通過打黑掌握重慶前任書記汪洋和賀國強的罪證,逼迫胡溫妥協,同時也造成汪洋等的難堪。

李天笑說,黑社會勢力已廣泛滲透基層甚至省級政權。“紅”與“黑”的結合已是普遍現象。薄熙來打黑只能點到為止。

正當薄熙來在重慶反貪打黑如火如荼之時,他苦心經營了20多年的遼寧後院著火了。2009年8月28號,原中共遼寧省委常委、紀委書記王唯眾被撤職,王俊蓮接任紀委書記。

耐人尋味的是,新華網的原文不久之後就剩下一個“中共遼寧省委書記”的標題,點開網頁後沒有任何內容。甚至網路上揭露“遼寧省紀委書記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的文章也被網路審查系統遮罩掉,無法訪問。

曾任香港《文匯報》東北辦事處主任的姜維平先生透露,王唯眾是因為受遼寧丹東等地黑社會勢力牽連而被撤職。

姜維平說,王唯眾是一個見風使舵的貪官,與薄熙來走得很近。早在中共17大之前,中紀委已抓住了王唯眾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的把柄,由於薄熙來等人的干擾,並未查清。

中紀委書記賀國強感到重慶深挖保護傘對自已造成的危機,決定從遼寧查處王唯眾打開缺口,進而深入大連腹地,全面反擊薄熙來。

新唐人記者趙培、李璐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