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日月潭花火音乐会 万人共享天籁之音

【新唐人2009年10月12日讯】由国立台湾交响乐团、日月潭国家风景区管理处与台湾大哥大,10日晚间在中兴停车场举行“2009台湾大哥大日月潭花火音乐会”第二场音乐会-“美声女伶交响夜”。交通部长毛治国、观光局长赖瑟珍、南投县副县长陈志清、日月潭国家风景管理处处长曾国基等人都到场参与。现场涌入上万民众到场聆听,国际级的交响乐搭配绚烂的高空烟火表演,将日月潭点缀得无比浪漫美丽。

日月潭花火音乐会“美声女伶交响夜”活动中,国际级乐兴之时管弦乐团,在指挥家江靖波的带领下,现场演奏柴可夫斯基作曲的“意大利随想曲”,曲中根据当地民谣作为素材,充分显现南欧的热情奔放与浪漫的色彩。

节目中安排台湾乐坛最具代表性的花腔女高音黄绚雯及抒情女高音詹怡嘉也首度同台飙唱,优美动人的歌声,让现场听众各个屏气凝神聆听,浑然天成的天籁之音,震撼全场。

民众:“国际知名的环境,又配上这么知名的交响乐团,还有两位女老师演唱这么知名的曲目,我们觉得赏心悦目。”

马来西亚华人覃先生:“就觉得还不错,就大概是一年前才有,就觉得还蛮有意义的。”

此外,南投县信义乡布农族的Loloko青年合唱团,在陈树熙老师的精心编曲下,与乐兴之时的交响乐曲完美结合,现场以八部合音演唱布农传奇-草根的生命之歌,更是令现场听众深受感动。

表演节目最后,主办单位并连续施放8分钟的烟火,将日月潭衬托得更加美轮美奂,让现场每位观众留下无限美好的印象,也为这场音乐嘉年华会写下完美的句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 范志禧 赖秀女 台湾南投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