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国民党开除七名违纪参选人士

【新唐人2009年10月11日讯】台湾县市长选举即将在年底开跑,不过现在却传出参选的提名争议,国民党部分,有7名人士,未经党内核准,自行登记参选﹔对此,国民党考纪会11号作出处分,将七人开除党籍。

7位国民党籍人士日前自行登记参选县市长选举,国民党考纪会祭出党纪,将7人开除党籍。

国民党考纪会主委 阮刚猛:“违反本党的决议,未经核准,自行向选举机关,登记参选县市长,破坏本党团结,损害本党利益,违反党纪事证明确,以最严厉的,一律开除党籍处分”

除此,国民党把违纪参选年底县市议员与乡镇市长,以及违纪辅选的人士,列为下波党纪处分对像。

国民党考纪会主委 阮刚猛:“对于辅选、站台、助讲、助选等等违纪,辅选的行为,我们党中央一律要严以处份”

国民党籍的新竹县议长张碧琴,日前因为自行宣布参选县市长选举,成为这波选战中退党参选的第一人。

而这次受处份的7人,分别是花莲县的副县长张志明与立委傅崑萁﹔金门县的作家许敬民以及前立委吴成典﹔南投县前立委陈振盛﹔嘉义市议员林圣芬
以及桃园县的兽医师吴富彤。

据中选会统计,这次17个应选县市中,共有54人登记参选县市长,其中获国民党推荐的有18人﹔而被国民党开除党籍的8位参选人,将被视为无政党推荐。

新唐人亚太电视 廖珍仪 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