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菲台商办义诊庆双十 受惠菲人逾5000

【新唐人2009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11日专电)菲律宾台商总会庆祝双十国庆,今天在大马尼拉的帕拉纳圭市举办义诊,受惠民众超过5000人,行善之余并提升形象,增进与菲律宾人的友谊。

凯萨娜和芭玛台风相继袭菲,重创吕宋岛包括大马尼拉在内的诸多地区,旅菲台商以办义诊作为庆祝双十节系列活动之一。

大清早,帕拉纳圭(Paranaque)市立中学外沿街悬挂中华民国国旗,举目望去,校内更是一片青天白日满地红的旗海。学校鼓号乐队在旗海下迎宾,更添节庆气氛。

帕拉纳圭市长白纳贝、中华民国驻菲代表李传通、侨务组长吴丰兴、侨务委员兼菲律宾台商总会会长丁金煌共同迎接国旗进场,并率众高唱国歌。

这是菲律宾台商总会连续第2年举办国庆义诊,由中华民国驻菲代表处协办,今年动员100名专业医师、200名药师、检验师、护理人员、义工等,看诊项目包括一般内科、风湿科、牙科、眼科和小儿传染科及赠药,动用资源超过100万披索。

白纳贝市长对于来自台湾的人道关怀表示感谢,他也向市民介绍了台商总会与驻菲代表处过去数月来对帕拉纳圭市的照顾,包括捐赠轮椅、电脑及设置亚太经合数位化契机中心(ADOC)电子学习中心等,现场报以热烈掌声。

李传通表示,台湾和菲律宾不论在地理、战略、文化、人种等各方面,都密不可分,这次菲律宾风灾,台湾不但捐了5万美元、10万欧元之外,路竹会医疗团、台湾国际医卫行动团队、菲律宾台商总会都举办了义诊,而慈济和佛光山也捐赠赈灾物资,赈济菲国灾民。

菲律宾台商总会长丁金煌说,虽然台湾因88水灾停止庆祝双十节,而菲律宾的双台也同样重击旅菲台商,但台商还是惦记、关怀苦难的菲律宾灾民,希望能进一步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

义诊从上午8时持续到下午4时,医护人员分为20组同时看诊,场面温馨,而帕拉纳圭市政府为免秩序混乱,合理分配病患求诊时间,根据病历表,受惠民众多达5200人,他们当中许多是台风水灾的灾民,栖身环境卫生条件不佳,适时的义诊令他们感受深刻。

去年10月10日,菲律宾台商总会南下民答那峨大城纳卯市(Davao),与民答那峨台商会共同举办了第1次的双十国庆义诊,今年是第2次。除了这样规模的大型义诊,菲律宾台商总会平时也视需要在各地举行中、小规模义诊,成功地塑造台商在菲国主流社会的良好形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