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佳案后 上海闸北分局再打断农民工腿

【新唐人2009年10月9日讯】因“杨佳袭警案”而出名的上海闸北公安分局刑警便衣队警察,被指在执法过程中,打断农民工张春法的腿,并将其拘留一个月。家人投诉无门。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震惊中外的杨佳袭警案,已经过去一年多了,杨佳袭警的原因是“拘押期间被警察殴打”,但近期又被揭刑警便衣队成员殴打并重伤百姓。江苏滨海一位到上海打工近十年的青年人张春法,于9月5日被闸北区公安便衣人员拘捕时打断右腿。


张春堂表示,本周一,公安将其弟弟释放,但弟弟的腿伤未愈,他要求公安支付医疗费,因此拒绝将弟弟领回。便衣公安抓捕他弟弟时,踩断他的腿:“断了两个骨头,打了18个钢钉,两根钢板。到10月5号一个月了,把他放出来了,现在什么事情都不管了,也不给他治,腿也没好。我们打110求助,都没用的,我们现在实在没有办法,想请求你们帮助”。

张春堂还称,闸北公安逼他弟弟在认罪书上签字,否则拒绝为他治疗:“听我弟弟讲,你签字就给你看病,不签字就不给你治腿”。

记者:打人的是哪几个人?
张春堂:大概有五、六个人,都是便衣警察。

另一位与张春法一起被抓,也在本周获释的农民工张春海目击了同乡被打的场面。他说:“当时抓我的时候,把我按到地面的时候,我就看到几个人围住他,大概四、五个人,他在喊救命,后来喊腿疼。”

张春堂表示,公安将他弟弟抓捕后,未通知家属,后来从其他人口中获悉弟弟的情况,于是到闸北分局要人:“我们就到门口讨个说法,我说生要见人,死要见尸,出来一个人讲,腿断掉了”。

对于闸北区公安打伤张春法,其家属要求公安承担责任,并支付医疗费,但遭拒绝。协助张春法的上海维权人士张先生表示,张春法还在派出所,公安拒绝治疗:“在彭浦镇派出所,我看到他弟弟睡在那里,现在睡在派出所里面,就躺在地上,没人问,也不给他吃,不给他喝,也不管他”。

记者致电彭浦镇派出所:“有一个被刑事拘留,刚释放的叫张春法的是不是还在你们派出所?”
公安:电话里面我们不谈什么,过来也要有那个的(证明),单位那个(介绍信),按规定查询。

2008年7月1日,青年人杨佳闯入上海市公安局闸北分局袭警,导致六警员死亡、五名警察及工作人员受伤。法院指杨佳报复杀人,两个月后,杨佳被判死刑。

不过,将杨佳称为“英雄”者大有人在。民众认为,杨佳在派出所遭到公安殴打,对其表示同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