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冲破恐怖威胁的慕尼黑啤酒节

【新唐人2009年10月9日讯】(据大纪元黄芩德国慕尼黑报导)全球最大的民间节日——德国慕尼黑十月节(俗称啤酒节)于10月4日结束。与往年稍有不同的是,今年是在经济危机和恐怖组织威胁的双重压力下举办的。另一方面,今年啤酒节的天气出乎意外的好,一扫开幕前连绵的阴雨天。身着传统把巴林利亚民族服装的人们扶老携幼,举家出动,像以往一样乐融融,没有在基地恐怖组织的威胁面前退缩。据统计,今年参加啤酒节的游客为570万人次,仅比去年的600万人次稍为逊色,能有这样的结果,主办方、警方、红十字会均表满意。

今年是啤酒节的第176届,主办方发言人帕普克女士(Dr. Gabriele Papke)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持续秋高气爽的晴天在历次“草坪”中实属罕见,天气好的出奇,除啤酒大棚外,所有露天座位都能派上用场。十月节给本地居民、来自德国和世界各地的访客带来了欢乐,没有发生什么意外情况,主办方对此非常满意。

啤酒节期间第二个周末是德国大选日,之前德国受到基地组织的恐怖威胁,其公布的录像带中就有慕尼黑啤酒节的画面,因此啤酒节进入第二周后,前三天访客大减,警力也比以往增加了一倍,但从周四开始,游客人数恢复到以往水平,尤其周末,更是人山人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