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官员:经济基本面恢复稳固 美国定会升息

【新唐人2009年10月9日讯】(中央社奥克拉荷马市8日路透电)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U.S. Federal Reserve)高阶官员今天表示,虽然美国经济复苏力道强劲,但美联准会将维持极低利率,一旦经济基本面恢复稳固,一定会上调利率。

美国堪萨斯市联邦准备银行(Kansas CityFederal Reserve)总裁霍恩(Thomas Hoeing),在该行主办的经济论坛中说:“目前货币政策非常宽松,也会继续维持下去,好让我们撑过这初期时段。”

他提到央行利率标准既未刺激、也不会阻碍成长时说:“我告诉别人,若不想重蹈覆辙,必须考虑将利率调到中性的水准(neutral level)。”

霍恩是美央行政策制定者中,态度较强硬、坚决反对通货膨胀的鹰派人物之一,明年即将成为制定利率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中拥有投票权的委员。(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