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官員:經濟基本面恢復穩固 美國定會升息

【新唐人2009年10月9日訊】(中央社奧克拉荷馬市8日路透電)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U.S. Federal Reserve)高階官員今天表示,雖然美國經濟復甦力道強勁,但美聯準會將維持極低利率,一旦經濟基本面恢復穩固,一定會上調利率。

美國堪薩斯市聯邦準備銀行(Kansas CityFederal Reserve)總裁霍恩(Thomas Hoeing),在該行主辦的經濟論壇中說:「目前貨幣政策非常寬鬆,也會繼續維持下去,好讓我們撐過這初期時段。」

他提到央行利率標準既未刺激、也不會阻礙成長時說:「我告訴別人,若不想重蹈覆轍,必須考慮將利率調到中性的水準(neutral level)。」

霍恩是美央行政策制定者中,態度較強硬、堅決反對通貨膨脹的鷹派人物之一,明年即將成為制定利率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中擁有投票權的委員。(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