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推出轻巧环保未来车

【新唐人2009年10月8日讯】继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公司和本田公司在东京车展之前推出各自最新未来概念车后,日本第三大汽车厂商日产公司也于7号推出最轻小、最环保的未来概念车。

在大多数车厂努力推出油电混和的未来车款时,日产汽车公司却将目标放在了全电动车上。

日产在10月21号东京车展之前,向媒体公开了他们最新的电动车款“大地滑翔者”(Land glider),希望它不仅仅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也能适应未来交通拥挤的街头。

日产表示这款超精巧、超轻量的双座位电动车,让汽车和摩托车的疆界变得模糊。它虽然只有1.1公尺宽,却能在激烈的转弯中保持平衡。

这台零污染的概念车使用车底下的两颗锂电池,而且不用使用电缆就可直接充电,号称“无接触充电”系统。只要将车辆停在特殊的面板上,就可以借着磁力来充电。

10月亚洲最大的车展即将开幕,日产也会展示另一款饱受瞩目,被称为“叶子”(Leaf)的掀背式电动车。日产在8月就正式推出了这款车的消息,并且表示“叶子”将会在2010年正式量产贩售。

依据日产的说法,“叶子”车型也具备无接触充电系统,甚至可以由iPhone远端遥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