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推出輕巧環保未來車

【新唐人2009年10月8日訊】繼日本汽車製造商豐田公司和本田公司在東京車展之前推出各自最新未來概念車後,日本第三大汽車廠商日產公司也於7號推出最輕小、最環保的未來概念車。

在大多數車廠努力推出油電混和的未來車款時,日產汽車公司卻將目標放在了全電動車上。

日產在10月21號東京車展之前,向媒體公開了他們最新的電動車款“大地滑翔者”(Land glider),希望它不僅僅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也能適應未來交通擁擠的街頭。

日產表示這款超精巧、超輕量的雙座位電動車,讓汽車和摩託車的疆界變得模糊。它雖然只有1.1公尺寬,卻能在激烈的轉彎中保持平衡。

這臺零污染的概念車使用車底下的兩顆鋰電池,而且不用使用電纜就可直接充電,號稱“無接觸充電”系統。只要將車輛停在特殊的面板上,就可以藉著磁力來充電。

10月亞洲最大的車展即將開幕,日產也會展示另一款飽受矚目,被稱為“葉子”(Leaf)的掀背式電動車。日產在8月就正式推出了這款車的消息,並且表示“葉子”將會在2010年正式量產販售。

依據日產的說法,“葉子”車型也具備無接觸充電系統,甚至可以由iPhone遠端遙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