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概念电动车 车体可随弯道倾斜

【新唐人2009年10月8日讯】(中央社东京8日法新电)日产汽车公司(Nissan)今天发表概念电动车“Land Glider”,转弯时车体能随路面倾斜,让驾驶人感觉仿佛在滑翔。

这款零废气电动车前后座各能乘坐1人。由于车身只有1.1公尺宽,不但能在小路间自由穿梭,挤进小车位更不是问题。

日产汽车表示:“过去的车款只能以二维方式移动,但是Land Glider能以三维方式移动。虽然你行驶在路上,感觉上却是在飞。”

此款车的设计灵感来自摩托车及滑翔翼。四个车轮及挡泥板可以随车体倾斜移动,角度最大为17度,特殊感应器能计算出转弯时最佳的倾斜角度。

有别于传统方向盘,Land Glider采用类似飞机的操控装置。形状像茧的驾驶座,加上看似覆盖装甲的车体,让驾驶有充分的安全感。

这款车将在本月24日至下月4日开放的东京车展(Tokyo Motor Show)亮相,同时展出的还有日产计划明年上市的“Leaf”系列电动车。(译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