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篮球世锦赛 詹姆斯与韦德可能缺阵

【新唐人2009年10月7日讯】(中央社迈阿密6日法新电)有线电视体育专业频道“ESPN”今天报导,去年奥运美国金牌篮球队关键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与韦德(Dwyane Wade),迟迟未承诺是否会代表美国参加2010年世界锦标赛。

明年世锦赛预定8月28日至9月12日在土耳其举行,胜方将取得2012年伦敦奥运参赛权。NBA明星队于1994年赢得多伦多举行的世界冠军后,迄今未再夺冠。

虽有一些NBA球星已表明一定参赛,但如果上季NBA最有价值球员詹姆斯和得分王韦德其中一人缺阵,或两人都不出席,势将严重影响到美队获胜机会。

韦德告诉ESPN说:“我还没决定。”他说:“我当然希望能与大伙成为这经历的一部分,但我必须看一看这一季的情况,然后再决定要怎么做。”

韦德与詹姆斯明年7月1日起即可选择使用脱逃条款退出合约,成为不受限制的自由球员,此举势将引发狂热争人大战。(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