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举办进出口信息展

【新唐人2009年10月7日讯】在多伦多的移民中,许多人都从事着与进出口贸易有关的工作, 为此加拿大边境股务局和多伦多台湾商会在多伦多主办了一个关于进出口贸易的信息博览会。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配音:6日在士嘉堡市民中心举办的“加拿大进出口货物商品信息博览研讨会”专程为市民解答关于进出口贸易的各种手续和要求。在进出口货物时最常遇到的问题是什么呢?

﹝活动主办方 加拿大边境股务局 资深官员 爱米丽亚﹞“ 如何准备材料,如何符合相关政府部门的要求。”

目前,边境股务局有90种需要报关的商品目录,因此进出口商需要准备相关的文件,比如如果进口中药,就需要获得卫生部的生产执照审批及监督管理局的相关证书,才能报关。

﹝生产执照审批及监督管理局 曾颖文 科长﹞“这类商品的证书包含安全检查,内容检查,当所有检查完成后,也核实了商品和样本是同种产品后,我们就会发证书。”

这些信息对于想要从事进出口生意的申女士来说很重要:“信息方面很有用”

而已经从事了20几年服装生意的吴先生则希望自己的生意能拓展,他在研讨会上了解到了新的渠道:“现在我了解到有一个叫ema的项目,就是帮助小公司出口美国或是其他国家的项目,我觉得这些项目非常好,可以帮到小商人。”

同时参展的部门还有税务部,交通部, 出口发展局等十多各政府部门。这是新唐人记者 林菲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