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太麻里溪水位上涨 嘉兰村民先撤离

【新唐人2009年10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5日电)台东今天凌晨开始雨势不断,太麻里溪嘉兰村水位上涨,虽然尚未到达警戒线,民众决定先行撤离,但有5名老人因居住地势高,没有危险,签下切结书不愿撤离。

太麻里溪在88风灾时水位暴涨,不仅溃堤冲毁了太麻里乡泰和村,上游的嘉兰村也有55户民宅被冲入太平洋。

今天凌晨山区雨势不断,太麻里溪水位上涨,不断冲刷刚完成地基的堤防,水利单位雇用了10几部怪手,不停的补砂减缓洪水的冲击,不过,如果雨势不停,恐将溃堤,威胁下游的南回铁路。

太麻里溪上游紧邻溪床的嘉兰村,昨天晚上已有居民抢先撤离,未撤离的民众今天上午看着溪水不断上涨,也陆续撤离。不过,在溪对岸有5位老人家不愿撤离,并且签下切结书。

金峰乡公所秘书叶爱祥表示,不愿撤离的5位民众,因为居住的处所地势比较高,没有安全顾虑并签了切结书;不过,乡公所不放心,除了协助备妥足够的粮食外,也要求每天早中晚要透过电话回报状况,万一通讯中断则改以举布条方式传达讯息,红布条代表安全,挥舞白布条表示需要救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