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太麻里溪水位上漲 嘉蘭村民先撤離

【新唐人2009年10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5日電)台東今天凌晨開始雨勢不斷,太麻里溪嘉蘭村水位上漲,雖然尚未到達警戒線,民眾決定先行撤離,但有5名老人因居住地勢高,沒有危險,簽下切結書不願撤離。

太麻里溪在88風災時水位暴漲,不僅潰堤沖毀了太麻里鄉泰和村,上游的嘉蘭村也有55戶民宅被沖入太平洋。

今天凌晨山區雨勢不斷,太麻里溪水位上漲,不斷沖刷剛完成地基的堤防,水利單位雇用了10幾部怪手,不停的補砂減緩洪水的衝擊,不過,如果雨勢不停,恐將潰堤,威脅下游的南迴鐵路。

太麻里溪上游緊鄰溪床的嘉蘭村,昨天晚上已有居民搶先撤離,未撤離的民眾今天上午看著溪水不斷上漲,也陸續撤離。不過,在溪對岸有5位老人家不願撤離,並且簽下切結書。

金峰鄉公所秘書葉愛祥表示,不願撤離的5位民眾,因為居住的處所地勢比較高,沒有安全顧慮並簽了切結書;不過,鄉公所不放心,除了協助備妥足夠的糧食外,也要求每天早中晚要透過電話回報狀況,萬一通訊中斷則改以舉布條方式傳達訊息,紅布條代表安全,揮舞白布條表示需要救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