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花莲凌晨1:36地震 规模6.3

【新唐人2009年10月4日讯】花莲凌晨发生一起芮氏规模6.3的地震,这是台湾今年最大的地震,也是今年第2起规模超过6的地震,除了很多人半夜惊醒,也让刚好到花莲旅游的中国观光客吓坏了,不过气象局上午赶紧强调,这跟印尼强震并无关联。

透过监视器画面,地震一发生,花莲一家饭店大门随即猛烈晃动,餐厅挂在天花板的灯具也剧烈摇晃,惊醒了住在饭店的中国客。

中国旅客:“(睡的着吗?)睡不着(不敢睡喔?)你们刚刚都不敢睡吗?对阿
穿着拖鞋就走下来了,(吓了一大跳)(所以就跑下来了)。”

深夜1点36分一阵天摇地动,中国旅客吓坏了,不敢再睡,全挤到大厅,有人甚至连行李都匆匆打包好了

中国旅客:“我们把东西装好了,就提起来了,(遇到地震)阿弥陀佛! (不再上楼了)不上了不上了,(如果又有地震摇怎么办?)摇就就跑出去嘛。”

饭店人员安抚旅客,而中央气象局测出这起有感地震,震央就在花莲东南方,规模达到6.3。

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主任 郭铠纹:“深度是15.3公里,算是满浅的一个地震,地震生成的原因主要是菲律宾海板块与欧亚大陆板块,互相碰撞挤压所引起的。”

这起震央在花莲东南方22.8公里的地震,已经是台湾今年第2起规模6以上的地震,和7月14日凌晨2点05分出现在花莲外海规模6的地震,同样都让全台感受到地牛大翻身的威力,也是今年最大规模的地震。

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主任 郭铠纹:“各地最大的震度是以花莲的光复乡,达到5级的震度 为最大,全台湾都有感,从台北一直到屏东,甚至到澎湖马公,都有一级到两级的震度。”

大家最担心这是不是跟萨摩亚或这几天印尼的强震有关联?不过,气象局说,安啦,应该只是正常能量释放,不用太紧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