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南部大洪水60年仅见 至少187人丧生

【新唐人2009年10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4日专电)印度媒体今天报导,印度今年雨季不顺,未能为农民带来及时雨,却在雨季结束时,连续多天下起豪大雨,造成南部地区60年首见大洪水,已知至少有187人丧生。

报导引述地方政府官员表示,连续3天的豪雨,虽然雨势已经减弱,但已造成卡纳塔卡省(Karnataka)北部和沿海地区尽成水乡泽国,已知有161人丧生,成千上万人流离失所,政府已要求军方出动陆海空军部队参加救援。

卡纳塔卡省北方的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也因豪雨导致河川暴涨,大部分乡镇遭水淹没,至今已知有26人因洪水冲走或房舍倒塌丧生。

气象学家表示,长期以来,卡纳塔卡省北部属干旱地区,甚少出现豪雨成灾现象,但最近邻近的孟加拉湾上空,出现罕见风暴徘徊不去,最后又挟带豪雨向卡省所在的德干高原(Deccan Plateau)进逼。

印度政府地球科学部日前曾表示,印度今年6-9月雨季雨量较往年平均雨量短少23%,是自1972年以来雨量最少的一次。全国有59%地区雨量低于平均雨量,只有9% 地区雨量超常、32%地区雨量正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