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加大对印尼人道救援行动

【新唐人2009年10月3日讯】据联合国统计,印尼苏门答腊岛的两次强震已造成至少1100人死亡。目前国际社会正加大对印尼等亚太受灾国家的紧急人道救援行动。

周三和周四苏门答腊岛发生的两次强震分别为7.6级、6.6级。联合国说,在这个位于世界上最活跃的地震环上,有90万人口的巴东市,已有1100人在这次地震中丧生,目前仍有数千人被困在废墟堆中。

电视画面显示,国际救援队使用搜索犬在瓦砾、废墟之中搜寻生命的迹象。

同时,国际救援物资纷纷抵达印尼灾区。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联合会正加大紧急救援行动。 该机构说,有数百名当地红十字会志愿者在灾区向灾民们提供即时救生服务。

印尼红十字行动协调员克里斯廷∙塞斯说,一个空中评估小组确认巴东市在重灾区之列。 但她说,乡村地区的形势更加严峻,一些村庄完全被摧毁。她说,地震也使很多人遭受了精神创伤,向人们提供社会心理辅导帮助他们应对这场灾难,也是很重要的。

此前,澳大利亚已派出空军到印尼灾区救援﹔日本派遣了75名救援人员和医务人员﹔韩国也派出了41名救援人员帮助印尼搜救地震的幸存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