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申奥 申办城市马德里介绍

【新唐人2009年10月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综合外电报导)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2日将在丹麦哥本哈根投票,从芝加哥、东京、里约热内卢和马德里4个城市中选出2016年奥运东道主。以下是马德里的申奥条件与优缺点比较。

场馆:共有33个场馆,现有17个场馆无需大肆翻修,6个需要。不论是否主办,还会再建造2个场馆。若申奥成功,将会兴建6个永久场馆和2个临时场馆。

财务:申奥委员会预算平衡,收支结算后约为26.7亿美元,收入中38%来自IOC和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计划(The Olympic Partners Program, TOP)。来自西班牙国内的赞助金额,包括奥运和残障奥运在内,料将达6.59亿美元。

住宿:马德里计划拨出超过5万2000间空房,包括4万间旅馆房间,以及1万2400间其他类型房间。

交通:除了一座之外,其他场馆预料位于市中心10公里方圆内。从马德里市东部的核心区(Core Zone )场馆到西部河畔区(River Zone)场馆,不会超过25分钟。

民意支持度:IOC调查显示,马德里高达85%民众支持申奥,西班牙全国更高达86%。

优缺点比较:

优点:治安问题不大。民意支持度高可望让IOC委员印象深刻。基础建设极佳。马德里申奥委员会主席、1992年巴塞隆纳奥运率领西班牙队勇夺金牌的女子草地曲棍球队长柯根女士(Mercedes Coghen)也有加分作用。前任IOC主席萨马朗契(Juan-AntonioSamaranch)仍有一定影响力,不过程度尚待观察。巴塞隆纳奥运的成功,仍对马德里申奥具有正面效应。

缺点:IOC评估小组报告指西班牙宣称准备好的场馆仍未就绪,可能有一定程度杀伤力。总理萨巴德洛(Jose Luis Rodriguez Zapatero)本周稍早公开表示申奥遭遇困难,之后虽收回上述言论,仍造成一定伤害。(译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