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在美国举行揭露中共罪行的展览

【新唐人2009年10月2日讯】在海外,有参加过国共内战的老兵对大陆十一阅兵表示没有太大的感觉,也有大陆的老百姓也觉得是劳民伤财,而流亡美国的民运人士魏京生在十一当日,于华府的国会山庄举行《中共建国六十年的罪恶与人民的反抗》的系列巡回艺术展,回顾60年来中国人的辛酸。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流亡美国的民运人士魏京生在十一当日,于华府的国会山庄举行《中共建国六十年的罪恶与人民的反抗》的系列巡回艺术展。10月1日,魏京生一早就来到华府的国会山庄,他对记者讲:“有图片也有雕塑,占了一整个大厅,见证这么多年的罪恶历史,一共16个段落,有好几个艺术家,包括中国的外国的都参与了。”

艺术展中,魏京生本人就是画中的主人翁,一幅题为“良心被审判”的油画,画的就是1978年,有中国民主之父之称的魏京生,在北京西单民主墙挑战极权,呼吁民主人权,张贴了大字报《第五个现代化–民主》,而为此付出了丧失自由、在牢狱里备受折磨18年。

魏京生;“也不是软的,直接述诉中共60年的罪恶,比如建政初期,镇反,屠杀了几百万人,大饥饿饿死几千万人,这些事情,一点的历史,而且是在国会山庄里面。”

展览中,“土地改革”被称为是中共建政初最血腥的,土改是一场肆意侵犯农民地权的暴力运动,千百万农民被当作地主、富农遭到游街或者屠杀,土地被没收。而“镇压反革命”(镇反)则是对不同意见者的屠杀,埋葬了七百多万条性命,其中包括冒犯新政府的正直人士、敢于提意见的知识分子、曾为旧政府服务过的职员官员们、甚至是帮助建立了新政权但得不到继续信任的民主派人士。另外,在中共的执政史上,1957的反右运动,高达上千万家庭受牵连,201万人被划为右派,22100多人自杀等史实,中共方面都是不愿意提及的。

这些艺术展会否在中共执政60周年生日当天,伤害了“脆弱”、“容易受伤”的中国人呢?魏京生说:“我想这种有脆弱感情的,都是中共党的既得利益者,也就是毛泽东说的5%,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广大的劳动人民,包括中产阶级都生活得很艰苦,他们对共产党没有什么感情,共产当贪污腐烂,在那吃喝嫖赌,老百姓苦苦挣扎,即使是中产阶级,为了一个房子简直是累弯了腰。”

而在国内,广西的维权人士端启宪也认为,十一阅兵,的确是劳民伤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