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对抗种族贫困运动 安省启动

【新唐人2009年10月2日讯】据统计,在大多伦多地区,有色人种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概率比白人高2到4倍,而华人处于贫困的几率比白人高一倍。周四,一个名为“贫困的颜色”的运动在安省正式启动,希望消除种族贫困

参加这个运动的组织包括多伦多华人及东南亚社区法律援助中心,平权会多伦多分会等十多个有色族裔团体。安省“延龄草基金会”将为他们提供2万5千元资金,用于教育大众认识贫困种族化,同时收集数据提供给相关研究。

多伦多华人及东南亚社区法律援助中心吴瑶瑶律师:“用统计数据帮我们了解,为什么安省的有色人种生活在贫穷线之下,怎么解决他们的贫穷问题。”

这个运动认为有色人种贫困的主要原因是就业不平等。目前除通讯、金融和航空等受联邦法规管制的行业保障一定比例的有色人种雇员,加拿大各省还没有就业平等的法律。因此他们希望在安省推动相关法规的建立。

平权会多伦多分会总干事孙嘉欣:“这不是简单的比例问题。不是让不合格的人去工作。这是如何让不同族裔人士经过培训后达到工作岗位的要求。”

参加运动的民间组织将通过宣传资料,举办讲座及媒体会,与政府对话等若干方式,在多伦多、渥太华等六个安省城市展开。

新唐人记者秋旻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