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對抗種族貧困運動 安省啟動

【新唐人2009年10月2日訊】據統計,在大多倫多地區,有色人種生活在貧困線以下的機率比白人高2到4倍,而華人處於貧困的幾率比白人高一倍。週四,一個名為“貧困的顏色”的運動在安省正式啟動,希望消除種族貧困

參加這個運動的組織包括多倫多華人及東南亞社區法律援助中心,平權會多倫多分會等十多個有色族裔團體。安省“延齡草基金會”將為他們提供2萬5千元資金,用於教育大眾認識貧困種族化,同時收集數據提供給相關研究。

多倫多華人及東南亞社區法律援助中心吳瑤瑤律師:“用統計數據幫我們了解,為甚麼安省的有色人種生活在貧窮線之下,怎麼解決他們的貧窮問題。”

這個運動認為有色人種貧困的主要原因是就業不平等。目前除通訊、金融和航空等受聯邦法規管制的行業保障一定比例的有色人種僱員,加拿大各省還沒有就業平等的法律。因此他們希望在安省推動相關法規的建立。

平權會多倫多分會總幹事孫嘉欣:“這不是簡單的比例問題。不是讓不合格的人去工作。這是如何讓不同族裔人士經過培訓後達到工作崗位的要求。”

參加運動的民間組織將通過宣傳資料,舉辦講座及媒體會,與政府對話等若干方式,在多倫多、渥太華等六個安省城市展開。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