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联会十一游行 中共施压港警施暴

【新唐人2009年10月2日讯】香支联会于中共建政60周年的10月1日举行“六十年人权何在”大游行,抗议中共暴政。香警方在游行终点中联办门前与部分抗议人士发生冲突,并使用武力拘捕其中数人。抗议人士指责港警屈从于中共的压力,向他们施暴。

大约800名游行人士身穿黑衣,手持玫瑰并绑上黑丝带,从中环遮打花园游行至中联办。游行人士到达中联办后,环绕中联办一周,并在铁门上结上吊丧用的黑丝带。当抬着黑色棺材的社民连成员要通过中联办时,遭到香港警方阻止。双方发生冲突,警方砸毁了民众制作的寓意为中共送葬的棺材,并拘捕了数名发声抗议的人士。冲突从僵持状态进入白热化。

警方封锁了整条干诺道西,并增派了大批的警力支援。

抗议人士用各种方式阻止载有被捕人士的警车离去,更有民众爬上警车,高呼口号,要求警方放人。警方利用人数的优势将抗议人士划区包围,并宣布抗议人士非法集会,将动用武力清场。

抗议人士大声指责警方受到中共压力而采取暴力。口号:打倒共产党,结束一党专政。

警方最后动用登山队将警车上的抗议人士强行带走,整个过程里共有4人被拘捕。

新唐人记者辛玲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