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搞“十一” 百姓被拒失望

【新唐人2009年10月1日讯】10月1号上午,中共开始了筹划已久、耗资巨大的粉饰建政60周年的阅兵庆祝活动。 其间北京城形同封锁,天安门广场方圆四、五公里全面封闭。封闭区内的办公室、商家关门,大量武警交警把守。这个所谓庆祝“人民共和国”活动中的人民——普通百姓只能望而兴叹。

星期四(十月一日),在中共六十周年国庆游行开始之前,公安和解放军驱离北京市中心所有的路人。

10月1号,北京街道上到处戒备森严,在十一游行开始之前,公安和武装警察就已开始驱赶北京市中心所有的路人。在北京的一般老百姓,根本不可能直接看到游行的情况。

北京当局为了保证所谓“十一”庆典的光鲜,早些天就已下令,北京启动一级加强巡逻防控方案,全警动员。天安门广场周边地区从9月29日起进入戒备状态,不仅天安门城楼和故宫停止对外开放,广场周边的商店和酒店也都停止营业。北京市民被告知要待在家里看电视,即使是住在游行沿线的居民也被禁止从窗户中窥看。

专程从天津来的学生王来运(Wang Laiyun)说:”我来这而是因为我想要看游行,我计划了好久。但我现在来了,我却不能看,我有点失望。”

中国人失望,外国人也不理解。

在北京工作的澳大利亚人西尔(Chris Hill)说:“为什么还有安全问题?他们用(监视器)监视着来来往往的人,即使在旅馆里也有人在监视,每条人行道上都有公安,外国人想看游行哪有什么安全问题?”

由于游行活动期间,北京城区封锁,公共汽车和地铁也暂停营业一天,给北京市民和游客带来不便。他们只能等上几小时,然后搭计程车绕远路。

因出差回北京的宋谦(Song Qian)说:”我不知道怎么办,我不知道我要怎么回家。我会等等看。有许多人等着搭计程车或巴士,如果更糟的话,我会等到下午两点在搭巴士走。”

不合理的高度警戒,让北京城风声鹤唳,草木皆名。 北京市民投书香港苹果日报称,外地人不相信,每逢大型活动,北京人不但无法到天安门搞所谓的庆祝,连出门和日常生活都不方便。十一把北京居民搞的不知道到底有什么好庆祝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