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音乐花火节10月3日登场

【新唐人2009年10月1日讯】2009NTSO国际音乐节的最后一场音乐盛会【向约翰威廉斯致敬】,3日在日月潭中兴停车场盛大演出,原本将邀请举世最杰出的古典跨界流行指挥家康泽尔担刚,可惜的是他不幸在9月1日辞世,为了让台湾乐迷体验宛如大师亲临,国台交特别邀请他的接班人史蒂芬.莱尼基亲自上阵指挥,并且配合艺术烟火的施放,日月潭风管处表示将吸引大批人潮前来观赏。

国际指挥大师康泽尔接班人史蒂芬‧莱尼亲临记者会现场,并且聆听国台交弦乐四重奏现场演出。

主办单位表示:这次演奏的乐曲有超人、辛德勒名单、星际大战等知名电影中的配乐。

台湾大哥大公共事务处处长阮淑祥:“我想在户外办免费的音乐会,可以让所有的民众,感觉到五官的一种绝佳的全面的享受,听觉视觉嗅觉触觉都还有微风的感觉,何况这场音乐会呢,它是在夜晚的日月潭湖畔,配合了艺术的烟火的施放,可以有一个绝佳难忘的经验。”

日月潭风管处处长曾国基表示:“为了避免塞车,这次在鱼池、向山和伊达绍,都有安排接驳车,只要坐满随时开车。”

交通部观光局日月潭风管处处长曾国基:“把以往大家比较熟悉的,办理的热门音乐会,或是民歌演唱,我们把它转为比较大场次的这种交响乐团,或是弦乐团的演出,那一方面是希望能够透过,这样的一个观光跟文化音乐的一个结合,让观光更具有文化的内涵。”

这次音乐刚好碰上中秋佳节,来到日月潭不想塞车的民众可提早前往,聆听难得的烟火古典音乐盛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谢淑惠、赖秀女台湾南投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