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邀台将领观大阅兵 引发反弹

【新唐人2009年10月1日讯】中共打算利用建政周年举办大阅兵,并邀请台湾退役将领参加,对此台湾国防部做出澄清,希望排除被统战的嫌疑。

为了宣传十一建政日,中共邀集多位台湾人士观看大阅兵,其中包括多位退役将领,对此立委表示,担心对岸统战,并影响国家认同。

立法委员蔡煌琅:“近十位退役将领,而且有高达中将、上将层级的退役将领,我觉得非常担心,这会造成国军三军,对国家认同意识作战形式的错乱,希望这些退役将领以国家为重,以人民为重”。

被质询的国防部长高华柱表示,不赞成退役将领前去参加。而之前陆委会也公开表明,不希望受邀人士出席十一活动,并强调,在台湾为哀悼八八水灾而取消双十国庆的同时,中共不应藉由邀访制造困扰。

另外,日前媒体报导,总统马英九两位女儿所属公司将参与十一活动,也引起可能被统战的批评,对此总统府做出承清,强调马家姐妹不会参与相关工作,也不会到大陆去。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林佩缜、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