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年轻白领新流行写遗书办公证

【新唐人2009年9月30日讯】广州、南京、重庆等城市,现在流行年轻白领写遗书,而且是每隔几个月就固定写一封遗书,并拿到公证处公证,以确保遗书的法律效力,这种现象引起舆论和网民的关注。

流行写遗书的年轻人大多是有法律意识、有知识的已婚都市白领。据报导,重庆市公证处每个月都会有二、三十岁的年轻人去做遗书公证﹔广州市公证处的统计则显示,近年办理遗嘱公证的,45岁以下的占百分之5﹔在南京,最年轻的申请遗嘱公证者只有19岁。

据重庆一家房产公司的经理刘晓介绍,她的好朋友在一次外出旅游时,突然车祸身亡,留下才两岁的儿子,她受此事件刺激,开始定期写遗书,还带动身边的朋友写。

有网民认为,这种做法显得对人生太悲观,太消极了,不过张姓牧师却认为,死亡这种事情,不论年轻的或年老的都必须面对,而年轻人能够坦然以对,是件好事。

张姓牧师:“这是一个社会的进步,现在的年轻人可以正确对待死亡。”

张姓牧师说,中国人对死亡这种事情,一向比较忌讳,拥有信仰的人就显得坦然多了。

新唐人记者梁欣、朱迪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