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内亚军事镇压 丧生者升至157人

【新唐人2009年9月29日讯】几内亚一个当地人权团体星期二表示几内亚安全部队开枪镇压示威者,丧生人数已经上升到了157人,这些示威者要求军事领导人下台。

几内亚人权团体主席瑟尔诺•索尔表示根据医院提供的数字死亡人数为157人,1253人受伤。这还不包括没有送往医院就死亡的示威者。

大约有五万人星期一聚集在在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一个体育馆里,要求几内亚军事领导人达迪斯 卡马拉下台。

目击者说,安全部队向聚集在这个大体育馆内的人群开枪。目击者还表示,警察使用警棍殴打示威者,并逮捕了几位反对派领导人,记者也成为安全部队的目标。

大规模杀戮已经引发世界各地的谴责。在纽约,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他对于这起造成生命损失的事件感到震惊。他批评几内亚军队动用武力。非洲联盟、欧盟以及几内亚的前殖民国宗主国法国也发出了类似的谴责。

几内亚前总统孔戴去年12月病逝后,上尉卡马拉领导军事政变,并成立“国家民主与发展委员会”暂时管理国家事务,他自任委员会主席。

几内亚8月宣布将在明年1月举行总统选举,卡马拉宣布他将参加大选。这一表态在几内亚国内引起轩然大波,由此爆发了反对派大规模的抗议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