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最能代表美国 总统魅力不及性感男星

【新唐人2009年9月29日讯】(中央社台北29日电)最新民调显示,半数左右美国人认为零售业者沃尔玛(Walmart)最能代表美国,网路公司谷歌(Google)以大幅差距排名第2,微软(Microsoft)紧追在后,美国人为之疯狂的职业美式足球联盟(NFL)排名第4,高盛投资公司(GoldmanSachs)排名第5。

这份民调是时尚杂志“浮华世界”(Vanity Fair)与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60分钟”(60Minutes)节目联合执行。

根据这份民调,男性受访者最想跟哪位名人交换生活一周?26%选择好莱坞性感男星乔治克隆尼(GeorgeClooney),24%想体验总统欧巴马的生活,其次才是美式足球爱国者队四分卫汤姆布雷迪(Tom Brady)与摇滚乐手布鲁斯史普林斯汀(Bruce Springsteen)。

女性方面,第一夫人蜜雪儿.欧巴马(MichelleObama)的生活最令人羡慕,26%受访者希望和她互换角色一周,国务卿希拉蕊.柯林顿(Hillary Clinton)也获得16%女性青睐,其次才是女星安洁莉娜裘莉(Angeline Jolie)与歌手碧昂丝(Beyonce)。

当被问到哪位名人的肖像在百年之后,最可能成为商品代言人?物理大师爱因斯坦的支持度高达35%,已故摇滚天王麦可杰克森拿下第二(24%)。

39%受访者认为微网志推特(Twitter)仅会流行一时,也有近1/3受访者听过推特,但不确定究竟是什么玩意儿。

面临不景气,美国人觉得外出用餐与度假的开销最难砍掉。

加州与纽约市当局要求连锁餐厅的菜单必须标示热量,好让消费者控制饮食。根据这份民调,21%受访者支持课征速食税,另有5%建议在速食店放置体重计。

37%受访者认为政客收贿远比搞婚外情(2%)糟糕。过半数人支持政府对最富有的一群人课征50%甚至更高的所得税。

此外,欧巴马虽已设定2011年以前自伊拉克撤兵,还是有1/3左右受访者认为欧巴马不会宣布从阿富汗撤军时间表。(译者:中央社林仟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