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丽善闪电退选 云林选情扑朔迷离

【新唐人2009年9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叶子纲云林28日电)距离年底县市长选举只剩2个多月,国民党云林县长提名人张丽善突然宣布退选,不但让国民党中央、地方政坛、选民错愕,连对手云林县长苏治芬都大呼意外,选情扑朔迷离。

国民党办理县长提名党内初选时,担任国民党云林县党部主委的许舒博与张丽善竞争激烈,后来许舒博退出,张丽善获提名,云林县长选举上演“两个女人的战争”,受到注目。

刚结束的云林县立委补选,与前云林县长张荣味私交甚笃的云林农田水利会长张辉元,推出一波波文宣,对张荣味力挺的国民党张艮辉的攻势,毫不留情。就在选前,张辉元总部发出一份讽刺张荣味左右云林地方势力的“青浦宫”文宣,让地方议论纷纷。

地方人士分析,这份文宣广告点明云林地方多年传言,对张家造成相当程度的杀伤力。张丽善在立委补选后立即退选,也令外界联想是否就是这份文宣的影响。

以立委补选结果分析,民进党刘建国7万4272票,国民党张艮辉2万9278票、无党籍张辉元2万2747票,蓝营分裂让绿营得利显而易见,这还只是山区,如果年底选举前,蓝营不能有效整合斗六市长张和平与不排除参选县长的张辉元,选举结果也不难预测。

张丽善在获国民党提名,却未告知党中央的情况下宣布退选,跌破众人眼镜,可确定的是,对仓促重新提名的国民党而言,云林县长一役势必是苦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