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麗善閃電退選 雲林選情撲朔迷離

【新唐人2009年9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28日電)距離年底縣市長選舉只剩2個多月,國民黨雲林縣長提名人張麗善突然宣布退選,不但讓國民黨中央、地方政壇、選民錯愕,連對手雲林縣長蘇治芬都大呼意外,選情撲朔迷離。

國民黨辦理縣長提名黨內初選時,擔任國民黨雲林縣黨部主委的許舒博與張麗善競爭激烈,後來許舒博退出,張麗善獲提名,雲林縣長選舉上演「兩個女人的戰爭」,受到注目。

剛結束的雲林縣立委補選,與前雲林縣長張榮味私交甚篤的雲林農田水利會長張輝元,推出一波波文宣,對張榮味力挺的國民黨張艮輝的攻勢,毫不留情。就在選前,張輝元總部發出一份諷刺張榮味左右雲林地方勢力的「青浦宮」文宣,讓地方議論紛紛。

地方人士分析,這份文宣廣告點明雲林地方多年傳言,對張家造成相當程度的殺傷力。張麗善在立委補選後立即退選,也令外界聯想是否就是這份文宣的影響。

以立委補選結果分析,民進黨劉建國7萬4272票,國民黨張艮輝2萬9278票、無黨籍張輝元2萬2747票,藍營分裂讓綠營得利顯而易見,這還只是山區,如果年底選舉前,藍營不能有效整合斗六市長張和平與不排除參選縣長的張輝元,選舉結果也不難預測。

張麗善在獲國民黨提名,卻未告知黨中央的情況下宣布退選,跌破眾人眼鏡,可確定的是,對倉促重新提名的國民黨而言,雲林縣長一役勢必是苦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