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数据欠佳和日圆升值 亚股下跌

【新唐人2009年9月28日讯】(中央社香港28日法新电)华尔街股市周五收黑引发市场对经济复苏力道新的疑虑,而日圆升值也加深投资人对日本出口商前景的忧虑,亚洲股市今天下跌。

因日圆兑美元汇率持续走升,东京股市下跌2.50%,达两个月低点。香港股市则受美股影响,下挫2.07%。

投资人忧虑与那斯达克市场性质相近的陆股创业板即将推出,可能导致与主要市场资金出现排挤效应,上海股市在成交量萎缩下,终场下跌2.65%。

其他亚股跌幅为:雪梨0.76%,首尔0.94%,台北0.83%,新加坡1.26%,曼谷1.76%,吉隆坡0.94%,雅加达1.91%。

美国商务部公布耐久财订单下降2.4%,意外显示制造业走弱,华尔街股市周五连三黑,也拖累亚股今天表现。

投资人评估马尼拉和邻近地区40多年来最大洪灾对经济冲击影响,马尼拉股市收跌1.30%。

威灵顿股市逆势上涨0.64%,孟买股市因国定假期休市一天。(译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