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數據欠佳和日圓升值 亞股下跌

【新唐人2009年9月28日訊】(中央社香港28日法新電)華爾街股市週五收黑引發市場對經濟復甦力道新的疑慮,而日圓升值也加深投資人對日本出口商前景的憂慮,亞洲股市今天下跌。

因日圓兌美元匯率持續走升,東京股市下跌2.50%,達兩個月低點。香港股市則受美股影響,下挫2.07%。

投資人憂慮與那斯達克市場性質相近的陸股創業板即將推出,可能導致與主要市場資金出現排擠效應,上海股市在成交量萎縮下,終場下跌2.65%。

其他亞股跌幅為:雪梨0.76%,首爾0.94%,台北0.83%,新加坡1.26%,曼谷1.76%,吉隆坡0.94%,雅加達1.91%。

美國商務部公布耐久財訂單下降2.4%,意外顯示製造業走弱,華爾街股市週五連三黑,也拖累亞股今天表現。

投資人評估馬尼拉和鄰近地區40多年來最大洪災對經濟衝擊影響,馬尼拉股市收跌1.30%。

威靈頓股市逆勢上漲0.64%,孟買股市因國定假期休市一天。(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