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被盗佛像 传惊现重庆原公安副局长家

【新唐人2009年9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重庆大足石门山摩崖造像两尊石刻头像于2004年被盗,案子至今未破,珍贵头像也不知去处。不过,最近重庆打黑,前公安局副局长文强被捕,据传他的家中竟然有一尊大足石刻的佛头。

香港大公报披露,重庆市主要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中层干部上周前往市公安局大楼参观并接受教育,大楼里一个约1千平方公尺的大厅珠光宝气,堆满了打黑行动中缴获的部分贵重物品,包括字画、高级烟酒、金条金砖、钻石象牙、枪支弹药等,犹如一个百宝箱,“看了感觉实在触目惊心,那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啊,对人有很强的警示作用。”

一位刘姓干部说,“这个犹如阿里巴巴的藏宝洞似的大厅里,最引人惊叹的是缴获的文强的部分物品。”其中有3幅张大千的真迹,每幅价值都在人民币千万元以上。还有一个由5根世界顶级象牙雕刻组成的九龙雕刻。文强爱喝酒,从他家里搜查出来的国内外名酒近千瓶,堆在地上成了一座小山,“其中茅台酒就有400多瓶,大部分是30年以上的老茅台,比30年更早的茅台也有,简直可以开个历年茅台酒展!”

“除了这些,他家里还藏了两件国宝,据说是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的一尊佛头,还有一个是奉节白帝城里刘备托孤的一个碑,那都是价值连城啊。”

此外,已被捕的重庆市前公安局副局长彭长健家里的香烟,都是市面上见不到的珍品,包括水晶盒子装的顶级苏烟。

而黑恶集团首犯岳村,送给情妇的2枚钻石戒指分别为5克拉和3克拉,“那真是鸽子蛋大小”,“戴在手上肯定像面小镜子。”

重庆大足石门山摩崖造像是中国大陆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4年2月11日,两尊石刻头像发现被盗,分别是6号龛的杨柳观音头像、7号龛的五通大帝头像,案子至今没有破,盗贼没有抓到,两个珍贵的头像也不知去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