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旧城冲突 以色列警方逮捕11人

【新唐人2009年9月28日讯】(中央社耶路撒冷27日法新电)在耶路撒冷旧城(Old City)的艾格撒(Al-Aqsa)清真寺今天爆发冲突后,紧张情势升高。同受穆斯林和犹太人崇敬的该神圣地点,一直是引发中东冲突的关键因素。

  目击者表示,以色列沿旧城区蜿蜒狭窄街道到处部署警力,巴勒斯坦年轻人丢掷石块攻击以色列警察,警方以震撼手榴弹还击。

  警方说,安全部队17名成员在冲突中受伤,有11人被捕。目击者表示,约有12名巴勒斯坦人受伤。

  中午过后,这座历史古城弥漫紧张的宁静气氛,数十名警官在狭窄街道上穿梭巡逻,墙区的主要入口都架设路障。

  警方发言人罗森费德(Micky Rosenfeld)告诉法新社:“旧城区满布警力,整体而言,情势尚称平静。”

  警方和目击者说,在一群观光客进入艾格撒清真寺后引爆冲突。穆斯林称该清真寺为尊贵圣殿(Al-Harma Al-Sharif),犹太人则称为圣殿山(Temple Mount)。

  警方原先表示,该观光团系由犹太礼拜者组成,但后来又改口说是法国观光客。

这群观光客很可能被误认为是犹太礼拜者,因为大部分为宗教和右翼犹太人的约200名观光客,一大早就在警方准许观光客进入圣地的入口处聚集。

  艾格撒清真寺是耶路撒冷最神圣处所,也是伊斯兰第三神圣地点,经常成为以、巴暴力冲突的引爆点。(译者:中央社何宏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