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邱向世界田径都市迈进

【新唐人2009年9月27日讯】“世界田径锦标赛” 是与奥运会,世界杯足球赛齐名的世界3大体育盛会之一,2011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将在韩国大邱举行。为此,大邱市每年都举行田径大会,籍此积累经验,为迎接客人的到来做准备。今年大邱也一如既往的举行了国际田径大会。众多世界田径明星赶来参赛。请看来自竞技现场的报导。

9月25日,有大批世界级田径明星们参加的“2009大邱国际田径大赛”在大邱体育场拉开帷幕。

世界男子100米2号选手美国的泰森·盖伊以9秒多一点的成绩,战胜了世界3号选手牙买加的阿萨法·鲍威尔。

在女子撑杆跳项目中,世界记录保持者伊辛巴耶娃以4米60的成绩取得了冠军。

在场的3万5千多名观众为体育明星们的精彩竞技而欢欣鼓舞。

来自30个国家的共140名选手在16个项目中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此次精彩纷呈的比赛为成功举办2011年世界田径锦标赛而举行的一场热身赛。

金范镒,大邱市市长:今天的这场国际比赛是为了准备2011年世界田径锦标赛而举行的。通过举办这类活动,争取把2011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办成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届比赛。同时为韩国乃至亚洲的田径发展作出贡献。

该国际田径大会自2005年以来每年都在大邱地区举行,今年是第5届。

金范镒市长还补充说,跑道已经更换,对音响和显示屏等设备进行了扩充。为了能成功举办2011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在各个方面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金范镒,大邱市市长:大家现在看到了,体育场非常漂亮。跑道已经更换了,音响和显示屏设备也得到了扩充。选手们的宿舍去年3月已经竣工,截至2011年4月,我们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世界正在聚焦大邱2011年世界田径锦标赛。

新唐人记者、孙应俊韩国大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