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摄影展:百个即将消失的地方

【新唐人2009年9月27日讯】9月26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了题为“记忆100个即将消失的地方”摄影展开幕式。这次展览为期3个月,汇集了世界上优秀摄影师拍摄的部分作品,旨在引起人们对环境和气候变化的重视。

摄影展出的这100个地方由于气候的变化,大多预计将会发生重大改变,或是完全消失。主办方以次来提醒人们对于气候和环境的关注。

丹麦王储菲德烈(H.R.H. Crow Prince Frederik)出席了在国王新广场的摄影展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我们知道世界因为高科技的影响而产生了巨变,是在我们的想像之外的迅速。这是由于这100年来我们对能源的永不停歇的运用,因此而带来的全球环境污染问题,也正是这些照片所给我们真实展现的。”

丹麦气候与能源大臣康妮•海勒高(Connie Hedegaard)指出:“(从这些照片)我们感到真实的恐慌,我们必须要有所措施了!这不是未来的一个什么遥不可及的项目,这也是这些照片带给我们的启示:这就是我们现在的自然世界,这就是我们如今的地球。”

这些入选作品大多来自世界最好的摄影师之作品,展览重点强调如何影响环境、自然以及人类和动物的生存条件。

主办方负责人 孙恩•乌德 (Søren Rud)说:“好的摄影作品能够吸引人们对于不同主题的注意和兴趣。”

项目策划人鲍尔•阿南德( Poul Arnedal)表示,“只有发达国家这样做是远远不够的,中国、印度、孟加拉、巴基斯坦和泰国等等,各个国家都要采取行动。他们将是受影响最严重的国家,在中国5亿人将面临失去长江大量淡水供给的危。”

新唐人记者李璐、学智丹麦哥本哈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